极地教分部

欢迎大家来到南极考察点^ ^
首页全部不开放授权,除非你是我亲友。

关于秦霄贤六月八号晚场的事

all秦向,但是感觉只写出了香贤。



 

八号那天是孟鹤堂和周九良长春巡演的前一天,秦霄贤高兴啊,他孟哥和九良都可能会来,想表演个别开生面的节目。之前看跟九华和九熙说的群口反响还挺好的,就扯着人袖子说那天晚上给他再排个群口。攒底的节目安排好了,一唠开心被何九华鼓捣着晚上的另一场也换成了跟他搭。孙九香作为亲搭档就默默的被遗忘在了角落。

不过孙九香倒也没什么意见,小孩长春这两个星期真的是有够勤奋,估么着是之前那次被孟哥打电话教育了,今天赶上他孟哥回来,可不得好好表现一下。

 
 

学舞蹈最后收尾的那个跟头,翻得时候秦霄贤心下就一咯噔,手有点没劲力气不够身子整个翻过去,只得腰上使劲仓促落了地,好在没趴台上闹了大笑话。

匆忙下了台,走了两步才发现膝盖有点隐隐作痛,应该是刚刚扭到了。幸好下来还有两场,休息一下应该就没事了。

孙九香看他脸色不对,兑了温水冲了蜂蜜给人端过去,问他有没有事。小孩从下午到现在演了三场了,这连着两周不间断的上台演出状态是一天比一天好,但身体状况却明显亮起了红灯。今天还剩一场,明天还有最后一场,小孩就可以好好歇歇了。

秦霄贤摇了摇头冲着人撒娇,“刚刚好像扭了一下,香香给我揉揉就好了~”

孙九香见他喝了两口就不喝了,知道是怕等下上了台再想上厕所就没机会了。起身去刘筱亭那翻了云南白药,又从自己包里翻出两支葡萄糖。喷了药又看着小孩把葡萄糖喝了,孙九香把秦霄贤的腿放到自己腿上,给人轻轻的揉着膝盖。

到主持人报幕让孙九香上场的时候,孙九香侧头一看,小孩已经微微有些打盹了。没叫醒他,轻手轻脚的把人腿挪开,给一旁刷手机的尚九熙使了个等会快到了再叫人的眼色,这才起身上了台。

孙九香起身的时候秦霄贤就睁开眼了,今天这个活是前几天就串好的,但还是怕,眼看孙九香的节目之后就是他们了,赶紧又爬起来央着尚九熙给他对词。

尚九熙便从抖音中抬起头来,安安稳稳的给人对词。

 
 

孙九香下台的时候正迎着小孩上台,见小孩递过来一个安抚的眼神,知道应该是没太大事了。但莫名的心里有些没底,便在帘子后搬了个小凳从缝里偷偷看人。

秦霄贤上场前又给自己喷了喷二哥的药,冰冰凉还挺带感的。上场后秦霄贤还记着之前有粉丝说他体态不好,把背崩的直了些。

夏季的夜晚多少有些凉意,小院子里观众开心了几个小时,呼出的二氧化碳就算开着空调空气也有些浑浊,秦霄贤平时不是很怕热的人,但今天莫名的觉得空气闷闷的,上台没两分钟就没忍住打开扇子给自己扇风。

词背的还行,有尚九熙带着加上跟这俩人睡出来的默契,包袱够了,再加上一直以来塑造的直到今天更上一层的傻子形象,秦霄贤自己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今天喝的水还是少了,台下的那两支葡萄糖这会儿仿佛都黏在嗓子上,秦霄贤没忍住背过去咳了两声,又一个没忍住干呕了一下。被转过身的何九华看个正着,担心的话顺嘴就说了出来“哎呦,怎么了”又赶紧接了句“几个月了这是?”才把这个异状遮过。128条腿说到尚九熙那块的时候,何九华又没没忍住问了一句,“你累么?”。秦霄贤有点累,但他觉得自己今天状态不错,而且马上就说完了,就没搭理何九华,接着词往下走了。

一个游戏罢了,秦霄贤终于松了口气,刚才说到一半的时候,那个药的作用就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逐渐明显的痛觉。努力忽略膝盖的异样分了他一大半的精力,“马龙羊”那个破包袱很成功的让台上台下所有人都忽视了他几次三番撑在桌子上的手。第一个游戏结束的时候,秦霄贤是真忘了后面还有一个游戏,突然的空档让痛觉全心全意的占据了他的脑海,所以何九华提出要玩下一个游戏的时候,秦霄贤“啊”的非常真情实感。

小孩到底还小,没忍住的说了一句“我现在波棱盖生疼。”尚九熙和何九华不愧是断头台和监斩官,不动声色的把这句小小的诉苦变成个包袱又让下面的观众笑个不停。

秦霄贤在大家的笑声中疯狂回想下面的词。但真的怕什么来什么,何九华介绍四管四辖规则的时候秦霄贤已经完全凭本能在说话了,发现接错话后,赶紧抬头陪笑,却发现何九华的脸已经有点模糊了。

秦霄贤赶紧咬了下舌尖让意识回笼,又咽了咽涌到喉头的血腥味,好在虽然中间忘了词,终于还是想了起来。他已然顾不上孟哥他们还在后面看着,一心只想赶紧结束鞠躬下台了。

 
 

终于熬到了往下走的时候,秦霄贤在撩开一半的帘子后看到一脸担忧的孙九香,腿一软就直接跪了下去。但随即,无情的主持人就拦在孙九香前挥手让返场。

何九华跟尚九熙互相使了个眼色就定好了返场的内容。秦霄贤提着一口气再次站到台前,眼前一片黑色的星星,脑袋的眩晕感也越来越重,但只要还没下台,他就不能倒下。他扶着桌子努力平静的给自己捯气,一边听着尚九熙何九华返场的话随机应变,好在是他熟悉的内容,也没有他几句词,只要装出憋屈的表情就行,再小小的爆发一下就行。

爆发的时候又出了状况,脑子反应过来了,身体却没撑住,晃了一下就要往后倒去,万幸被何九华拉了一把。换到中间之后那股子难受的劲终于忍不住了,双手撑着桌子就跟人耍赖。

“我不我不我不”

尚九熙的语速跟加了倍速一样,何九华也一点没耽误,终于把返场结束了。秦霄贤说出最后一句的时候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笑出来了。

“长达四个小时的节目结束了,我们明天见。”

转头下台的时候已经眼前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软着腿扶着墙才找到门帘,门帘落下的下一秒秦霄贤就落入了一个怀抱,被自家搭档熟悉的气息包围。

孙九香小心翼翼的抱着人坐到沙发上,拿过一旁早就备好的糖水,喂了几口怀里的小孩就摇了摇头,开口:

“今天说的还行么?没给孟哥丢人吧?”

“没有,特别好,今天说的特别好。”

小孩嘴唇没有一丝血色,眼睛却弯成两道月牙,笑的比糖还甜。

 
 

你说我成陪我君临天下,我败陪我东山再起。

可我连败得可能都不想去想,我会更努力一点,你直接陪我看大好河山好不好。

这世间纷扰我都不想去管,有你,有我爱和爱我的人就够了。


 

评论(20)

热度(80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